台中寬庭牙醫|陶瓷美齒貼片常見問題Q&A - 台中寬庭牙醫|一日美齒還你美麗笑容

 

leftmenu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CSS - 最新消息
陶瓷美齒貼片常見問題Q&A

陶瓷美齒貼片常見問題Q&A

由於大家對於美的追求愈來愈高,近年來深受明星網紅歡迎的陶瓷美齒貼片,又稱全瓷貼片、美白貼片、美齒貼片,不僅可重新設計個人專屬的微笑曲線,更可用於改變牙齒的形狀、顏色、大小或長度,黏貼位置於覆蓋牙齒的表面以改善外觀。陶瓷美白貼片在臨床上的使用已有約20年的歷史了,在國外早就是臨床治療的顯學,但在國內則是這幾年才開始受到重視,因此想做美白貼片的朋友剛開始諮詢時總是充滿問題,寬庭牙醫精心幫大家一次統整,對全瓷美齒貼片有興趣或是有疑問的朋友一定要看喔。想要更進一步的了解,請馬上預約寬庭諮詢喔。

 

寬庭陶瓷美齒貼片

寬庭DSD微笑曲線設計

寬庭數位全瓷冠

寬庭3D齒雕

一、什麼是陶瓷貼片

陶瓷美白牙貼片是一種全陶瓷製作的牙齒貼片,也是假牙的一種,又稱為陶瓷貼片、美齒貼片、全瓷貼片、美白貼片,貼片 厚度僅有0.3mm至0.7mm, 但堅韌程度堪比天然牙齒的琺瑯質, 黏附在前牙區的面,不僅能改善黃牙,就連輕微的齒列不整,也能透過陶瓷貼片使其更加漂亮整齊, 因此深受網紅及明星藝人們的歡迎。

二、全瓷美齒貼片可以用多久的時間?

依個人的清潔保養習慣而異,全瓷貼片就像自己的牙齒一樣,良好的保養習慣,才能使用較長的時間。但美齒貼片跟真牙一樣有可能會有小小的缺損或缺角。若破損不大是可以修復的,如果無法修復,則需要重新再製作一個新的貼片。一般來說在良好的保養習慣下,美齒貼片可以使用好幾十年,甚至一輩子都有可能喔。

三、做完美齒貼片後是不是再也不能咬硬的食物?

這個觀念是不正確的,不管是真牙或是美齒貼片,無論再強的硬度,若飲食習慣不正確,啃食較硬且不該啃食的東西,牙齒都存在著破損的風險,並非因為做了美齒貼片而導致不能咬硬的食物。

由全陶瓷製作的瓷牙美齒貼片因為用料及品牌的不同,會與原本牙齒的琺瑯質「硬度差不多」,甚至強度更強,因此瓷牙貼片只是重建你原先失去的琺瑯質,進而保護剩下齒質的一種治療方式。

四、陶瓷貼片修磨牙齒是否會傷害神經,牙齒是否會對冷熱敏感?

寬庭醫療團隊在進行美齒貼片的療程時,對真牙的修磨會盡可能的達到最少,再者牙齒本身的琺瑯質都有一定的厚度,因此不用擔心製作陶瓷貼片過程會傷害神經,施做前寬庭團隊也會透過牙科專用顯微鏡仔細檢查每顆牙齒的狀況,確認牙齒沒問題再行施作。由於陶瓷美齒貼片黏著時會使用強酸在牙齒上做表面處理,好讓貼片能牢牢的與真牙密合。療程中的表面處理會讓牙齒變得比較敏感,因此做完陶瓷貼片術後會有短暫的冷熱敏感的狀況,時間因人而異,約持續兩三天至一個星期,屬於正常狀況,此期間對較冷較熱之食物應暫時避開,待敏感消退後即可正常飲食。

五、陶瓷美齒貼片需要特別護理嗎?

美白貼片不需任何特殊護理,但需遵循良好的口腔衛生清潔習慣,就像對待真牙一樣。包括正常正確的刷牙,使用牙線,並像往常一樣用消毒漱口水沖洗。儘管陶瓷美白貼片可以抵抗污漬避免染色,但如同真牙一樣,寬庭還是建議您避免食用易染色食品和飲料(例如,咖啡、茶或紅酒),容易造成與其他牙齒顏色不均。

六、陶瓷貼片做完會不會看起來很假,或是有暴牙的狀況?

無論是看起來不自然或是暴牙的狀況,關鍵的原因取決於施做醫師及團隊的技術、經驗及對美學的認知,只要您選擇的是專業具有執照的醫療團隊,且施作的是真正的全瓷美齒貼片,而非廉價的樹脂貼片或其他含瓷比例低的貼片,基本上不會有不自然或是暴牙的情況發生。如同寬庭牙醫的美學團隊一樣,不僅提供先進的設備及環境,醫師、技師、諮詢師皆經過專業的訓練並擁有合格執照,因此寬庭製作的陶瓷美白貼片不謹術後笑容自然美觀,且壽命更長更耐用,更不會有看起來假假或暴牙的問題。

七、陶瓷貼片全瓷冠有什麼不同?

陶瓷貼片材質薄透,平鋪於牙齒可立即改善齒色,事前也可以電腦計算出貼片的顏色跟形狀。全瓷冠對於真牙的磨損較多,通常用在做根管治療後的假牙、牙套,因材質與陶瓷貼片一樣皆為全瓷製作,因此做出來接近真牙。依照患者本身牙齒的狀況及需求,陶瓷貼片與全瓷冠可搭配使用。簡而言之陶瓷貼片就像是在你的牙齒外層磨掉一點點之後,貼上一層輕薄漂亮的貼紙,而全瓷冠就是直接把牙齒磨小,再做一個陶瓷牙套裝上去 。

八、陶瓷貼片價格為什麼這麼貴?

陶瓷貼片能在保留最多的齒質,使真牙的修磨盡可能達到最少的情況下,達到美齒的效果,其施作的復雜度相當高,從前期的DSD微笑設計到最後黏著裝戴,每一個步驟都需經過精細的計算及規劃,過程中不容許一點點錯誤,能才換來患者術後的自然微笑。

陶瓷貼片的施作過程及步驟比全瓷冠複雜且困難許多,陶瓷貼片不像全瓷冠是整圈可以「卡」進牙齒上,貼片比較像是「放」在牙齒上的,因此每個步驟都需非常精準,薄薄的貼片才不會破損或脫落!也因如此複雜的施作過程,陶瓷貼片與真牙間的黏著強度完全不輸給全瓷冠或傳統金屬燒瓷假牙了。製作陶瓷貼片就像打造精品一樣,看似薄薄的一片卻乘載著醫師與醫療團隊厚重的心力與壓力,且其術後的成果能有效的改變患者的笑容,換來更多自信。如此的工藝及成果,陶瓷貼片貴的是否值得呢?

九、陶瓷美白貼片能不能拆除,如果壞掉了怎麼辦?

陶瓷貼片的黏著強度非常強,因此陶瓷貼片是不可由患者隨意拆除的,自然脫落的機率也非常低。陶瓷貼片的製作過程與傳統牙橋假牙不同,每一顆牙齒的貼片均獨立分開製作。但美齒貼片跟真牙一樣有可能會有小小的缺損或缺角。若破損不大是可以修復的,如果無法修復,則只需要修復受損的該顆牙齒貼片即可,也不需要全部重做。

十、哪些人不適合全瓷美白貼片

1. 易敏感體質:療程中漂白藥劑所含的過氧化氫達到15%~35%時,容易造成牙齒敏感,牙齦和口腔軟組織也會受到刺激,因此在施做前醫師均會依患者狀況評估適不適合施作。

2. 牙齒較不健康者:牙周萎縮的患者如果使用貼片會使牙齦受到刺激,引發牙神經痛。

3. 小孩和青少年不建議使用:發育尚未完全者若施作貼片,容易對牙神經的刺激更大,小孩的牙齒牙釉質也比較薄,對冷熱的敏感度大,使用牙貼會損傷牙齒。

十一、貼片術後有哪些注意事項? 

1. 避免吃太硬的東西。

2. 避免撞擊。

3. 避免磨牙。

4. 徹底清潔。

雖然貼片有很高的耐磨性,但是因為厚度只有薄薄的一層,如果受到過大外力還是會有脆裂的情況產生,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是因為改善效果非常好,所以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台中牙醫推薦眾多,寬庭主打的是台中一日美齒療程,其中就包含了台中美齒貼片台中全瓷冠台中3D齒雕全瓷美學療程,歡迎直接透過寬庭牙醫新網站與我們聯絡諮詢喔!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更換驗證碼
立即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