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髓保存術留住真牙,免去抽神經的可怕療程 - 台中寬庭牙醫|一日美齒還你美麗笑容

 

leftmenu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CSS - 最新消息
活髓保存術留住真牙,免去抽神經的可怕療程

活髓保存術留住真牙,免去抽神經的可怕療程

 

一說到抽神經(根管治療),相信大家都感到很恐懼,尤其是深度的蛀牙到了牙科診所往往就必需面對可怕的根管治療。究竟一般的根管治療與活髓治療有什麼不同呢?

其實活髓保存術與根管治療最大的差別就是牙髓神經的保留與否,簡來來說就是要不要抽神經,而牙髓神經存在目的就是能感受到外力、冷熱、並輔助感受咬合力的大小,牙髓神經的存在能告訴你現在太冰、太燙、咬合太大力等等感受,能大幅降低牙齒受傷的機率。

俗稱抽神經的根管治療,則是為了將因蛀牙而產生在神經管路內的所有細菌清除乾淨,因此會移除相對來說較多的齒質,降低牙齒強度。換句話說,根管治療後的牙齒對咬合力、冷、熱等的敏銳程度沒有原本的牙齒好,所以相對來說抽過神經的牙齒受傷的機率及可能咬裂的機會較高。其實就醫師的角度而言,能不抽神經,任何醫師絕對都比患者更想保留神經!不要忘記,留住完整的牙齒一定比抽完神經套假牙來的健康。

活髓保存術的完整介紹請參考:
 

 

本次的案例是一位長期在大陸工作的陳先生,因蛀牙而導致的長期牙痛困擾,在回台灣後經過朋友的介紹來到台中寬庭牙醫。面對深度的蛀牙,根管治療需要多次回診才能徹底完成,考慮到陳先生沒有這麼多時間可回診的情況下,高全誼醫師建議使用活髓保存術來治療。不僅能減少回診的次數,更能留住牙髓神經,最重要的是,不用進行可怕的根管治療。活髓保存的療程非常成功,成功解決了患者的牙痛,也留住了患者完整的牙齒。

 

"因為工作關係長期在大陸出差,好不容易放假回台卻發生牙齒痠痛的情況。經過朋友推薦來到寬庭牙醫,掛號的是高全誼醫師,想不到高醫師雖然很年輕,檢查得超仔細,還建議我一種最近才盛行的療程,活髓保存術。聽說有超高的機率可以保存神經,不用經過超長的抽神經而且長期在大陸工作,到時候也不會因為療程被中斷而導致治療效果不彰。雖然半信半疑,但還是做了,畢竟我有抽神經做假牙的經驗。真的超不舒服的。治療後會有酸酸麻麻的感覺,大約過了一兩個禮拜就恢復正常了,一點不適感都沒有。高醫師也有告知如果沒問題後一定要做好清潔,等待下次回台灣再去回診檢查。很感謝美麗的高醫師。"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