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庭牙醫全瓷美學,CAD/CAM數位3D齒雕 - 台中寬庭牙醫|一日美齒還你美麗笑容

 

leftmenu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CSS - 最新消息
寬庭牙醫全瓷美學,CAD/CAM數位3D齒雕

寬庭牙醫台中全瓷美學,CAD/CAM數位3D齒雕

 

數位整合設計 全瓷頂級打造

 

科技日新月異的進步,假牙不再是傳統一眼可看出的「假」牙,種類與製作技術持續更迭演進,材質、技術、品質都越來越趨近於完美,肉眼不再能輕易看出與真牙之間的差別。美學牙科透過快速先進的CEREC 3D齒雕系統,結合CAD/CAM電腦數位設計及製作,排除人為誤差更精準地分析出缺損處的深度、大小與更細節的形狀,以一體成形的瓷塊進行數位研磨,色澤、紋理、透光度都趨近於真牙,同時量身客製,完全密合,強度也因全瓷材質更強韌。傳統的齒雕需經過好幾個診次製作,現在,透過數位化牙科療程,無論是製作全顆假牙,或者補部分牙,皆可在一日內完成,就現在忙碌的上班族而言,無異是一大福音,就算是前牙多顆的美齒貼片,也都能在一日間完成,輕鬆打造一日美齒,簡單快速的變美秘招,輕鬆擁有迷人的笑容。

 

 

數位化CEREC 3D齒雕

 

3D齒雕的英文是CAD/CAM(Computer Aided Design/ Manufacturing),顧名思義指的是電腦輔助設計+製作的數位化療程,經由電腦分析、模擬、設計牙齒的預期型態至研磨機,再進行瓷塊切割的技術,全程皆客製化製作,進而達到與真牙完全密合的效果,可用於美齒貼片、全瓷冠或部分的齒雕填補。CAD/CAM數位化療程,讓牙醫師與牙技師更精準、穩定且快速的幫患者完成一日美齒的成效, 術前模擬也能讓患者參與討論,以達到理想的成果。

德國CEREC 3D齒雕技術是美學牙科療程中高階的數位化技數,並由德國西門子公司持續改進創新,應用在牙科上已有超過三十多年的歷史。CEREC 3D齒雕系統是以CAD/CAM 電腦輔助設計/電腦輔助製造的原理所開發出來的,特別適用於牙科美學療程,也就是目前受歡迎的全瓷美學牙科療程。

 

數位3D齒雕有什麼優點

 
1. 製作過程透明化,所有細節都可掌控,以達0誤差
2. 快速省時,大幅降低製作時間,一個診次即可完成
3. 密合度更高更強,避免二次蛀牙
4. 人工琺瑯質材質,結構硬度相近於原生牙
5. 色澤、透光度較其他材質更仿真似真牙
6. 減少原生牙修磨,保留更多自然齒質
7. 一體成形,更耐用也可承受更大的咬合壓力

 

 

3D齒雕療程步驟

 
1.與醫師進行諮詢,進行診療規劃與說明
2.醫生進行口內處理並將牙齒修磨至適當大小
3.以數位3D掃描口內進行取像
4.將掃描資料輸入電腦,利用3D設計假牙,模擬位置、大小、型態。
5.模擬的數據輸出製研磨車機,研磨後拋光上色
6.進行假牙安裝,固定假牙。

 

 

CAD/CAM數位假牙製作 vs 傳統假牙製作

 

CAD/CAM數位假牙製作與傳統假牙製作最大的差別,是以數位製作取代傳統印模,數位3D齒雕製作出的假牙、貼片、瓷冠皆可依患者需求量身打造,包含色澤、紋理、透光度、形狀、大小等等,並在設計時就先以電腦模擬出術後的效果,讓患者先預先看見完成後的樣貌,數位化設計製作快可在一天內完成,相較於傳統假牙製作需印模後外送技工所,無法即時調整,CAD/CAM數位假牙製作不僅省去非常多的時間,也讓整個製作過程更精細準確,提供患者更完美的假牙、貼片。

 

 

 

CAD/CAM數位3D齒雕應用於美白貼片全瓷冠

 

CAD/CAM 數位3D齒雕除了可用於牙齒的補綴上,用於全瓷美學領域製作陶瓷美白貼片或數位全瓷冠,更是數位3D齒雕的精髓所在。數位3D齒雕技術的特性,電腦精密計算數位研磨製作,一日內可完成美齒貼片及全瓷冠的療程,搭配DSD數位微笑曲線設計,擁亮一口迷人笑容及白皙整齊的美齒變得非常容易,這成了現今受歡迎的數位3D全瓷美齒的療程。相較於傳統前牙美觀區沉長複雜的美齒過程,美白貼片經過3D牙雕量身打製成後,只需在牙齒很面做修創修磨,就能完美無痕將美白貼上黏上。

 

美白貼片成果

 

 

 

數位3D齒雕所需要的設備

 

CEREC Omnican – 3D齒雕全彩口內取像儀

 

CEREC Mc XL – 3D齒雕乾濕兩用四軸研磨機

 

 

 

VITA Easyshade Advance 4.0 – 比色儀

 

CEREC Speedfire – 3D齒雕氧化鋯燒結爐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更換驗證碼